日本開放自由行、免簽證? 日官員暗示「解禁時間表」

▲▼ 日本疫情/日本確診數節節攀升,圖為東京街道。(圖/達志影像)

▲日本有望在年底前解禁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政府7日鬆綁邊境管制,將每日入境上限人數從2萬人提高到5萬人,同時開放團體旅行的遊客可以不需要導遊陪同,並取消僅開放102個國家與地區民眾入境的限制。而全球關注的自由行與免簽證也有望在年底前重新開放。據悉,日本當局已經開始進行評估,官方更鬆口,可能是今(2022)年秋天或是冬天。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11日在電視節目談到邊境限制鬆綁等相關政策,他表示,雖然目前已經將單日入境上限人數提高至5萬人,同時取消原本僅限102個國家與地區的民眾入境等相關限制,但是依然遠遠不夠。

▲▼日本東京涉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陸續解除入境限制,但個人自由行仍未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木原說,日本政府也會持續進行整體評估,討論完全取消每日入境上限人數、開放個人自由行以及恢復免簽證等措施。至於具體時間,他僅提到,「在不遠的將來必定要實施,而日本的秋天與冬天非常具有魅力。」相關言論也被認為,是在暗示要在年底前開放外國人赴日自由行。

另一方面,近期日圓大跌,木原也表示,日圓貶值能吸引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對日本國內的經濟也有幫助。他同時強調,在全球都開始重啟交流的情況下,日本絕對不能落後。

日本7日正式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無導遊團客入境,且打滿3劑疫苗者不須提供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雖然自由行依然未開放,但7日起接受由旅行社安排好「機加酒」的團客,不論有無導遊陪同皆可入境。且原本團客入境前須事先確定所有行程,但7日起便允許遊客自行安排觀光及用餐等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