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入境再放寬! 9月3日起取消「48小時PCR檢測陰性證明」規定

▲▼南韓仁川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境外防疫限制再放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31日宣布,境外防疫限制再放寬,從本周六開始,旅客入境不必再持48小時內PCR篩檢陰性證明。但在入境一天內,需要進行PCR檢測的要求仍保留。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防疫當局先前曾建議再放寬旅客入境限制,而政府也在31日正式宣布,從9月3日開始取消對入境旅客須持「48小時內PCR篩檢陰性證明」的規定;不過旅客入境後一天之內仍需進行PCR檢測。

南韓從今年5月開始陸續鬆綁防疫限制,但目前抵達南韓時仍須持48小時內PCR、或24小時內專家用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允許入境,入境後一天內也須接受PCR檢查;先前旅行或觀光業者大都認為兩者相隔的時間過短,彰顯出效率不佳,且也需考量到旅客在其他國家較不方便隨時安排接受PCR篩檢、或是當地篩檢費用昂貴等因素。

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已近3年,儘管確診數未減,各國仍逐漸解封邁向與病毒共存。南韓從4月18日取消大多數社交防疫限制,目前戶外已不用戴口罩;而國內確診數在8月中突破單日18萬例後,近兩周都維持在單日10萬例左右。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