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水果店家遭警察連人抬走 急喊「我沒營業」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四川多地仍在實施疫情封控,近期一段水果店老闆被「抬走」的影片在網路掀起熱議,警方指該店家違規在「靜默期」營業。消息傳出後,有網友批評「人家明明是在整理水果放入冰箱」、「哀民生之多艱」。

據《搜狐千里眼》報導,10日當天,四川內江一家水果店的老闆與警察產生爭執,疑似起因是查處違反靜默條例的店鋪。

▲▼ 官方通報水果店老闆與民警產生爭執。(圖/翻攝自秒拍/搜狐千里眼)

▲警方一把抓住男老闆的後頸,將人押走。(圖/翻攝自秒拍/搜狐千里眼)

現場畫面可見,涉事水果店的鐵門並沒有完全打開,幾名警方敲門後走進;穿著白衣的老闆向2名公安解釋,自己與店員是來將店裡的水果擺進冰箱,「水果(不放冰箱)會壞的,本身沒有開門。我沒有營業你們進來。」

接著,其中一名公安突然上前,猛地抓住該名老闆的後頸,喊道「他在動手」,男子直呼「我沒有動手」。下段畫面顯示,幾名警察在戶外大力按住該名業者,並叫一旁的同仁「抬腳」,只見該名男老闆如大字型,面部朝下被一群警察連人抬起,引發爭議。

▼ 警方將男老闆「抬走」。(圖/翻攝自秒拍/搜狐千里眼)

▲▼ 官方通報水果店老闆與民警產生爭執。(圖/翻攝自秒拍/搜狐千里眼)

對此,內江東興公安發佈通告稱,該店鋪老闆指示其店員到店開業並正常營業,在執法小組多次勸阻關店的情況,依舊不予執行;民警對違法行為人處以嚴厲批評,並進行了行政處罰,目前該店老闆認識錯誤並檢討。

▲▼ 官方通報水果店老闆與民警產生爭執。(圖/北京青年報)

▲警方通報指出,涉事男子已認識錯誤並檢討。(圖/北京青年報)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批評「人家明明是在整理水果放入冰箱,關門閉戶你要去執法說人家在營業」、「人家旱澇保收,為何管你死活」、「靜默那麼久水果都壞了政府給賠償嗎」、「嗯,官老爺說啥都對,老百姓死了也要配合防疫」、「一個個膀大腰圓,欺負老百姓的時候最厲害」。

另外有網友指出,「執行過激了,店主只是說『我不收又怎樣?』東西在他店裡,他可以不收。如果存在違規營業的行為,那可以先依法傳喚、調查。如果拒絕依法傳喚,再強制帶走。 關鍵是,沒有看到現場民警與輔警都採取依法傳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