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購疫苗與慈濟狀況差不多 黃珊珊批陳時中:「不進疫苗是害命」

▲▼黃珊珊限量應援小物發布會 小俠。(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珊珊限量應援小物發布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BNT疫苗1500萬劑,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10日透露,曾有來自政界、工商業界大老勸「別浪費力氣」。前台北市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2日也爆,北市府去年也曾想自購疫苗,但碰到與慈濟差不多狀況,並批評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進疫苗是害命」。

黃珊珊12日早上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否認政府阻擋疫苗,黃珊珊說,當時北市府一樣也在買疫苗,還找了2家廠商詢價、都有直接聯絡到,才能算出28億疫苗採購的金額,「但重點在政府同意入關的那塊,其實不是買不到,而是政府要不要讓我們買,我認為慈濟講得沒錯」。

黃珊珊也批評陳時中,去年5月台北疫情高峰,每天都有100多位後送的確診病患,死亡人數也不斷增加,當時沒有疫苗人心多麼恐慌,「你們高端如果要賺錢沒關係,謀財就好,但不進疫苗是害命!一個政府如果謀財、貪汙就算了,但害到人命是不可原諒的。」

黃珊珊直言,如果有這樣做,真的必遭天譴,看著百姓死亡無動於衷,對得起天地嗎?這些事情不需要吵,摸摸良心、自己做了什麼一清二楚,上天也會看。

▲▼黃珊珊限量應援小物發布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隨後,黃珊珊於上午10時舉辦限量應援小物發布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北市府購買疫苗也被中央卡關一事,黃珊珊表示,去年此刻,北市府正在跟各個疫苗廠商的代理商協商,北市府訂出了28億元價格,中間做過非常多次詢價,代理商也表達有貨願意銷售,唯一問題是只跟政府來往。

黃珊珊指出,由於需要中央許可,北市府與中央問過很多次,還有發過公文,對方會說要符合各種項目,「當時困難度,我想跟慈濟碰到差不多,就是中央許可問題、條件問題。」後來編列正式預算,本來今年打算購買,但到年底再問中央時,中央稱已經買了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的4000萬劑,希望台北市政府別買,北市府才向議會報告、刪除預算。

黃珊珊提及,重點在於買的過程有無卡關,「只有一個關,就叫中央政府的關。」誰都會想買疫苗,「但是那個關卡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中間包括慈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我相信這個關,大家都知道卡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