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究指「BA.5死亡率不及流感」掀熱議 文章遭刪除下架

▲▼大陸疫情,新冠疫情,三亞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採取「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二十大10月召開,各地加強疫情封控,包括四川成都、廣東深圳等經濟重鎮,不過大陸最大券商之一的華泰證券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Omicron BA.5變異株的死亡率或已低於流感,引發熱議。目前,該篇報告已被刪除。

該份研究報告的題目為《新冠:海外新變種死亡率或已低於流感》,由華泰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易峘撰寫,指出在新變種病毒破壞力下降的背景下,亞洲各地區「正進一步放鬆疫情相關管控措施,並向『全面重啟』推進」。

內容具體提到,綜合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印尼、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數據得知,在BA.5傳播下,亞太地區新冠肺炎感染率雖然再度回升,但重症和死亡率大幅低於Omicron原始病毒株及BA.2變異株。

報告指出,若以新冠肺炎確診數為分母,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越南的滾動死亡率或已低於流感。其中,新加坡為0.01%,越南0.04%,韓國0.06%,日本和香港也僅約0.14%;至於澳洲為0.3%,印尼為0.5%。

報告稱,上述7個國家和地區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均較今年初大幅回落,而依美國和新加坡的定義,流感的基準病死率介於0.1%至0.16%之間。

報告還指出,由於不少輕症患者選擇不上報,在實際確診者可能因此更多、分母更大的情況下,上述國家和地區的新冠肺炎實際死亡率可能更低,代表威脅性明更輕,「病毒強度下降或為確定趨勢。」

報告發出後迅速引發關注,然而不久後即被刪除,華泰證券官網及微信公眾號也已將此報告下架。有網友表示支持,「來吧,擁抱一波群體免疫」、「如果真的這麼重視生命,為什麼那麼多孕婦看不上病被醫院拒絕接收?」、「13億人才一萬多重症,那怕個毛啊!」。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贊同,「還有後遺症,併發症,反覆交叉感染,通通沒說」、「如果你父母孩子是其中一個,你願意嗎?」、「絕對是惡意」、「為什麼不提各種各樣的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