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軒嵐諾颱風侵襲!新北嚴陣以待 侯友宜視察漁港防颱整備

▲軒嵐諾颱風侵襲 侯友宜視察漁港防颱整備。(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軒嵐諾颱風侵襲!侯友宜視察漁港防颱整備。(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來襲,氣象局預估軒嵐諾颱風持續朝台灣北部海面逼近,此次軒嵐諾颱風侵襲,新北市政府提早應變嚴陣以待。侯友宜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颱風資訊,並配合市府各項預防性避難及管制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北海岸及東北角共有28處漁港,首要需協助就地安置漁工、維護漁船安全,今天視察沿岸浪高風也大,預計傍晚到明天中午是颱風對新北影響最大的時間,呼籲民眾配合不要靠近長浪、盡量避免出門,所有漁會、漁港安全維護會由漁業處統籌整備。

▲軒嵐諾颱風侵襲 侯友宜視察漁港防颱整備。(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侯友宜特別到下罟子漁港視察防颱整備。

下罟子漁港位於新北市淡水河流域的左岸,是八里及淡水地區船舶停泊的重要港口,侯友宜特別前往下罟子漁港視察防颱整備及正在施工的漁具倉庫及浮動碼頭工程的防颱作業,要求市府漁業處同仁加強漁港區域內公共設施之防護、加強漁船停泊避風等防颱準備作業。

另外,請船主加強港區漁船纜繩固定及漁工安全維護,同時請各區漁會對魚貨直銷中心、漁會辦公處所等一般設施及消費地魚市場,作好防颱措施,希望漁民朋友做好萬全準備。

侯友宜表示,面對颱風的考驗不能掉以輕心,同時也請漁民朋友隨時密切關注氣象局所發布的天氣資訊,作好防颱整備,並注意自身安全,將危險與災害降至最低。

【更多新聞】

►被控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 蔡適應開箱反駁:絕對經得起考驗

►軒嵐諾襲台!基隆幼兒BNT集中施打站暫停服務 多項活動取消

►正國會張銘祐質疑論文「相似度47%」 謝國樑:都有註明出處

►快訊/軒嵐諾外圍環流強風橫掃 基隆嶼明起封島3天

►謝國樑登記參選基隆市長 江宜樺陪同「力挺18歲公民權」

►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被控抄襲 蔡適應:跑過比對系統、符合學術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