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北基桃醫師後援會喊凍蒜 陳時中:醫者眼光看見社會需要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北北基桃競選市長,醫界後援會籌備會議」今(17日)晚間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力挺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ETtoday東森新媒體》搶先取得陳時中會中致詞影片,陳在會中表示,需要醫界給予自己養分,用醫者的眼光看到社會需要,強調台北值得更好,願意更努力去做,替台灣的未來努力。

▲▼獨家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出席「北北基桃支持陳時中、林佳龍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餐會活動。(圖/讀者提供)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出席「北北基桃支持陳時中、林佳龍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餐會活動。(圖/讀者提供)

陳時中表示,每一位醫界的朋友、醫師在看診的時候,心中想的是國家的大事,往往因此擘劃出一些想法,他有幸代表醫界出來競選台北市長,需要大家給予自己養分,用醫者的眼光看到社會需要,在這樣仁慈、慈悲的治療環境裡面,了解社會迫切的需要,進而讓社會運動及政治參與者更能體諒人民的需要。

對於日後競選規劃,陳時中說,接下來北北基桃將以首都圈治理為訴求,真正變成「世界的台北」,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一個完整的台灣的模樣,首都圈的首長必須虛心、去除本位主義,以台灣為出發點,看到如何才能讓台灣更好,而不是站在自己單純的市政領域思考問題,「台灣、台北值得更好」,他不是要說誰沒有做好,但仍必須說:台北值得更好,必須更願意去努力,替台灣來做努力。

此外,林佳龍會中致詞時談及,感謝醫界站出來,支持北北基桃民進黨提名人選,特別感謝立委邱泰源,今天非常多醫界前輩、社會的良心與會,醫生不只醫人也醫國,在台灣民主發展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例如過去他參與學生運動,親眼見證台大醫學院院長李鎮源用身體保護學生們。

林佳龍表示,總統蔡英文認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自己參選新北市長互補性最大,未來北北基桃將會有「共伴效應」,成為選情連動的區域,北北基桃跟新北市也都有連接,應該推動跨縣市及中央政府的聯合治理,儘量的合作,「我跟阿中部長會扮演起雙箭頭,醫界不管在政策或業務上遇到的辛苦,一定會跟邱理事長(指邱泰源)密切配合,讓台灣醫療品質成為醫界希望改革的方向」,並強調要扮演醫界在基層服務的窗口。

▲▼獨家 陳時中、林佳龍今天出席「北北基桃支持陳時中、林佳龍競選市長醫師後援會」餐會活動。(圖/讀者提供)

▲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搶攻社會力票源,林智堅則以影片致詞表達感謝。(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