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潮流搶下中評會主委 11執委一致推舉賴瑞隆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圖/賴瑞隆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被推舉為中評會主委。(資料照/賴瑞隆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7日)舉行兩年一度的黨職改選,在攸關黨紀處分裁決的中評會方面,新系立委賴瑞隆受11席當選的中執委推舉為中評會主委。依據派系屬性,此次中評會為新系4席、蘇系1席、綠色友誼連線1席、英系2席、正國會2席、湧言會1席,原本英系立委管碧玲有意角逐主委一職,不過最終仍推舉賴瑞隆。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晚間宣布選舉結果,當選名單包括:新潮流系統的立委賴瑞隆、林宜瑾、桃園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新北市議員陳文治,蘇系前立委呂孫綾,正國會的卑南鄉長許文獻、林寶興,英系立委管碧玲、台南市議員李偉智,湧言會的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以及綠色友誼連線推出的王博程。

據悉,正國會原掌握票數可再增加1席中評委,若將得50張票的許文獻部分票數轉移給獲得42張票的林寶興,將有機會與綠色友誼連線王博程的46張票「3搶2」,則有意爭取主委職務的管碧玲仍有一搏機會,可望在英系、正國會、湧言會票源挹注下,以多數票當選主委;不過最終林寶興是由同派系張雅旻禮讓,才進入中評會。

林錫耀晚間表示,中評會一致推舉賴瑞隆擔任主委。並未上演投票大戰。

▲▼民進黨黨職改選。(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宣布黨職改選結果。(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