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民眾因姓氏不投蔣萬安」 游淑慧:陳其邁陳致中當選才奇怪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分析,許多人會因「蔣」姓不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上表示,選舉選到拿別人姓氏做文章蠻幼稚的,也代表「沒招」了。如果看長輩來決定選舉,陳致中和陳其邁當選才奇怪吧。

柯文哲5日在《新聞不芹菜》節目中提及,蔣萬安只要掛「蔣」字,很多人就不會投他,但台北市也有人絕對不投民進黨,於是黃珊珊夾在中間,當蔣萬安民調比黃珊珊低時,有些人會為了不給民進黨當選,就會把票轉移到黃珊珊身上;綠營則陳時中若民調拉不起來,為了不讓蔣萬安當選,也會把票轉給黃珊珊。

游淑慧回擊,選舉選到拿別人姓氏做文章蠻幼稚的,也代表「沒招」了。如果看長輩來決定選舉,陳致中和陳其邁當選才奇怪吧。前總統蔣經國,是民調公認「最有貢獻」「最被懷念」的總統。蔣萬安從2016投入立委選戰,就一直姓蔣,人家也贏了兩次立委選舉,而市長支持度,從去年到現在也一直保持民調第一。

游淑慧強調,「蔣家後代」只是選舉操作,不是勝負關鍵。「蔣家後代」是蔣萬安的身分之ㄧ,他改變不了,而選民對這個身份的喜惡影響也早已固化。

游淑慧說,現在柯文哲、黃珊珊再來操作「姓氏」,對選情來說實在是「冇彩工」。從民調變化可知,黃珊珊近期的民調漲幅,很大來自於變心的台北市民,這些對陳時中的「由正轉負」的觀感。但如果陳時中不參選呢?如果陳時中爭取回他的支持者呢?對黃珊珊「唯一支持」的選民到底有多少,才是足以支持她走到最後的基礎。

游淑慧再說,至於若說有那個字會影響黃珊珊?「柯」字,才是會讓很多人會為這個字不支持黃。對這八年台北市政不滿意的市民、對柯文哲市長本人不滿意的市民,這些人看到黃珊珊是柯的接班人,也可能投不下去。

游淑慧最後說,台北市長選戰已經到了下半場,外界對陳時中的檢驗聚焦「防疫檢驗」,對黃珊珊聚焦在「市政檢驗」,但對蔣萬安的檢驗卻是「家族檢驗」,選民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