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推薦「石斑魚薯條」日文名涉抄襲 廠商急認錯下架

▲▼陳其邁推薦「石斑魚薯條」名稱涉抄襲日品牌。(圖/翻攝陳其邁ig)

▲網友爆料,陳其邁推薦「石斑魚薯條」日文名稱涉抄襲日品牌。(圖/翻攝陳其邁ig)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近期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往中國,為協助漁民找出路,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在IG推薦一款在地漁民製作的「酷博魚薯條」,但卻遭到網友質疑名稱抄襲日本品牌Calbee旗下的同名薯條產品。對此,陳其邁上午回應表示,這家林園的養殖廠商已經道歉,並承認錯誤,目前也已回收下架所有的商品。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爆料指出,陳其邁推薦的石斑魚薯條,日文名稱直接抄襲Calbee的經典熱賣產品「じゃがりこ Jagarico」,底下引來網友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推薦「石斑魚薯條」名稱涉抄襲日品牌,廠商急發道歉啟事。(圖/翻攝廠商官網)

▲廠商急發道歉啟事,宣布相關產品下架回收。(圖/翻攝廠商官網)

陳其邁上午出席旗津黑沙玩藝節暨高雄啤酒嘉年華活動時回應,這是一家林園的養殖廠商,他已經道歉,承認錯誤,也回收下架所有的商品。他說,我們出發點是希望能幫助漁民,所以是在林園養殖協會所辦的一個場合的促銷活動,藉此希望能多幫助漁民,能夠讓石斑漁民大家有更好的通路。

當事廠商也緊急發出道歉啟事,「本公司發生酷博魚薯條相關產品的包裝,因包裝文字じゃがりこ誤植,造成對Calbee公司造成困擾致上最深的歉意。目前已將此包裝產品進行下架回收動作,爾後定將更審慎處理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