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護海公投「拒填海造陸蓋四接」 謝國樑批蔡適應默不作聲

▲協和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林振民攝)

▲協和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坐落基隆外木山的協和電廠將除役改為燃氣發電,台電遂規劃在廠區旁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目前正在環評審查,但地方民代批評此舉破壞珊瑚、白海豚等生態,發起「基隆護海公投」,目前已通過第一階段連署,送入市府。對此,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2日透過臉書發聲,「守護海洋拒絕四接 一起力挺護海公投」。

謝國樑表示,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到基隆的外木山海域週邊遊憩,但這麼美麗的海域,未來將可能消失。因為中央政府將選擇在基隆外木山協和電廠,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並且會「填海造陸」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相信大部分得基隆市民跟國樑一樣都是無法接受的。

謝國樑說,日前由基隆市議員王醒之領銜提出的「基隆護海公投」,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連署並送入基隆市府,他身為公投提案人之一,希望基隆市府不要阻擋民意,儘速通過讓第二階段連署可以順利進行。但另一方面,看到基隆現任唯一的立法委員(民進黨籍蔡適應,亦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完全默不作聲,無視基隆市民權益,實在令人感到遺憾。

謝國樑表示,當然,第二階段的公投連署數,將會是新一波的挑戰,過關的安全門檻需要超過1.8萬位民眾連署,但是為了我們的環境、保護七萬株珊瑚的棲地免於受破壞,更能讓這座巨型天然氣炸彈遠離北海岸,保護基隆市民的安全,這也是他堅持捍衛到底的原因。

謝國樑說,所以藉由這個機會,他要號召所有熱愛基隆海洋生態的民眾,一起宣傳、一起連署,力挺護海公投,一同守護海洋拒絕四接,一定要將第二階段連署書成功送進基隆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