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恐被暗殺!前CIA局長曝「一錘爆頭」殘忍死法 這3人最可疑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前CIA局長猜測,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被核心圈子「一錘爆頭」。(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前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霍夫曼(Daniel Hoffman)聲稱,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死於他核心圈子的某個秘密暗殺中,「他們絕對會給他致命的當頭一錘,然後普丁就會死去」。霍夫曼也給出了3名可能的幕後主使人選,並認為這3人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會發動暗殺。

據《每日郵報》報導,霍夫曼最近在採訪中表示,普丁已徹底搞砸了烏克蘭戰爭,讓俄國政府不少高官非常憤怒,因此他核心圈子的部分官員應該會密謀,試圖推翻這位俄國強人,「任何推翻普丁的計劃肯定會是迅速而致命的」。

他補充,「沒有人會事先和普丁打招呼,問他『嘿普丁,你想要離開嗎?』,他們絕對會給他致命的當頭一錘,然後普丁就會死去。這些人會盡可能保密,以免普丁在他們得手前先下手為強,不過肯定的是,暗殺普丁的計劃肯定會發生。」

霍夫曼推測,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以及俄國聯邦安全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是最有可能的幕後主使,「這3位官員之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成為普丁的繼任者,因此他們會密切關注任何潛在叛亂」。

報導稱,霍夫曼「錘子爆頭」的說法讓人想起蘇聯革命領袖托洛斯基(Leon Trotsky)的遇刺事件,托洛斯基在1940年因與時任蘇聯元首史達林(Joseph Stalin)意見不合,而被蘇聯情報單位特務用冰錘鑿入後腦後不治身亡。

不過,另一位情報官員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卻認為,俄國政府或許沒有必要費盡心思進行暗殺行動,因為普丁的健康狀況已越來越差,「他的壽命不長了」。近幾個月來,普丁的的健康傳言甚囂塵上,有情報聲稱,他早已罹患癌症與帕金森氏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