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扛紅隼反裝甲火箭! 關心烏俄戰爭關鍵武器「標槍飛彈」

▲▼蔡英文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前往慰勉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時,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試試該武器的重量,體驗心得是「蠻好操作的」,同時她也關心這次「烏俄戰爭」中關鍵武器「標槍飛彈」,及體驗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

海軍陸戰隊六六旅今陳列包括:紅隼反裝甲火箭、標槍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T108輕型狙擊槍、各式夜視鏡等裝備,蔡英文在視察時,更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還一步步詢問如何使用以及發射方式;她還對媒體說,她就是在試它的重量,覺得「蠻好操作的」。

隨後,陸戰隊士官也向蔡英文介紹「標槍飛彈」,並提到這是這次「烏俄戰爭」中,烏克蘭軍隊成功對抗俄軍裝甲部隊的重要裝備;同時,陸戰隊官兵也介紹了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蔡英文同樣一一詢問操作方式,並親自操作體驗。

▼陸戰隊士官也介紹標槍飛彈,並提到本此次「烏俄戰爭」中,該武器正是烏克蘭軍隊成功對抗俄軍裝甲部隊的裝備。(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