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月取得1億快篩」承諾遭質疑 截至月底已交貨1.68億劑

▲▼台灣截至5月31日已交貨1.68億劑快篩。(圖/政府幕僚提供)

▲台灣截至5月31日已交貨1.68億劑快篩。(圖/政府幕僚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先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導致國內供不應求,總統蔡英文月初時承諾,5月份取得1億劑的快篩;不過,今日已6月也被檢視此一承諾是否兌現。對此,根據政府幕僚提供資料顯示,截至5月31日,已交貨快篩達1.68億劑。

臉書粉專「藍白拖的逆襲」近日指蔡英文下令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蔡英文政府則澄清,這是有心人藉機對疫情造謠,試圖造成社會對立,破壞大家的努力。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在該篇貼文下留言,「那一億劑快篩會到貨呢?也是假訊息嗎?請政府一定要查清楚真相!勿枉勿縱」。

對於外界質疑蔡英文在5月初時,拋出一個月內取得1億劑快篩的承諾是否兌現,政府幕僚提供截至5月31日的資料顯示,進口的羅氏公司、亞培與其他公司,分別交貨9151萬、4082萬、3570萬劑,總計來到1.6803億劑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