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扛「紅隼反裝甲火箭」 張競:握法錯誤在場軍職應提醒

▲▼蔡英文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前往慰勉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時,親自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不過軍事專家張競發現,蔡英文在體驗時的握法是錯誤的,在場的軍職應該要提醒,避免總統失手滑落的風險。

張競在臉書發文表示,三軍統帥形象很重要,若是要請三軍統帥體驗武器裝備,侍衛隨扈必須注意安全;紅隼反裝甲火箭發射器總重5.1公斤,說重不重,但若是失手滑落,倒也真可以砸傷人。

張競指出,蔡英文總統不是左撇子,但手持紅隼反裝甲火箭發射器時,左手握在板機部握把,右手握在托肩板,在場這麼多軍職人員,沒有任何人提醒,眼睜睜地看著三軍統帥鬧笑話,侍衛也不知在旁協助,手持武器掌握部位不正確,就不容易把握重心,就存在著失手滑落風險,侍衛隨扈真的是要多費點心。

▲宣傳式射擊通報 軍備局空中哨兵將掛紅隼升空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紅隼火箭彈正確握法。(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張競強調,為統帥營造形象工程必須避免鬧笑話,恭請統帥體驗前必須先做好示範講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