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診停課新制!高雄每人發2支快篩 返校上課前再捅一次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因應中心公佈防疫新制,市長陳其邁單日2度召開記者會公佈高雄配套辦法。(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指揮中心7日宣布校園防疫新制,高雄市政府因應防疫措施,晚間6點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配套辦法。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新制將比照中央辦理,唯一不同的是,學生若確診,遭匡列者將加發1支快篩試劑,總計有2支,希望師生返校上課若未出現症狀,仍再快篩一次。

▲▼教育部公佈新停課標準。(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公佈新停課標準。(圖/教育部提供)

指揮中心今宣布調整居家隔離標準,自5月8日零時起,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取消原來有全校達3分之1或10班以上有確診或密切接觸者暫停實體課規定停課標準,明(8日)起實施新方式,包括國高中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大學則取消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與確診個案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而是以確診個案為核心。

不過學校仍可考量運作量能,因應調整學校授課方式,並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高雄防疫新制。(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發給匡列學生2支快篩試劑。(圖/高雄市政府)

根據教育部公告標準,國高中部分,確診個案若是在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所屬班級的座位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由學校提供1人1支快篩試劑,而高雄市加發1劑,共計有2支快篩試劑。而補習班也同樣比照辦理。

國小及幼兒園部分相較嚴格,確診個案若是在前2日內曾到校上課,所屬班級同學和老師則是暫停實體課程3天,由學校提供1人1支快篩試劑,高雄市同樣加發1劑,共計有2支快篩試劑。補習班、安親班、課照中心也依此辦理。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發給每人2支快篩試劑,回家就立刻篩檢,防疫假期間有症狀也能再篩一次,陽性就到採檢站做PCR,假如沒有出現症狀,返校前再做一次快篩,保障校園安全。

▲▼教育部公佈新停課標準。(圖/教育部提供)

此外,因應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22日舉行,高雄市教育局宣布,5月9日至13日,「各國中」可考量疫情發展狀況,以全三年級為單位進行線上教學;5月16日至20日全市調整為採線上教學。

▲▼高雄防疫新制。(圖/高雄市政府)

延伸閱讀

快篩陰「不能100%排除感染可能」! 感染醫揭5大原因釀偽陰性

快訊/高雄+2124!職場群聚佔2/3 18娛樂場所出現足跡

快訊/PCR陽性!黃捷確診 自曝身體狀況:咳嗽頻率高、喉嚨蠻痛

情侶自爆百人斬!相約驗性病套餐 醫驚「妹妹菜園茂盛」他秒分手

南橫復通亂象多!居民氣炸:重機競速噪音頻傳 警方出重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