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增設兒童快篩通道? 鄭文燦:優先使用24耳鼻喉科診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桃市有3家兒童急診醫院,但會將全市24家耳鼻喉科診所列入兒科採檢綠色通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桃市有3家兒童急診醫院,但會將全市24家耳鼻喉科診所列入兒科採檢綠色通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全台本土確診個案不斷翻新,確診個案包括不少兒童在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7)日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針對媒體詢問次否增設兒童快篩綠色通道時表示,市府會優先使用耳鼻喉科診所,因為他們對照顧幼兒與長者比較有經驗,採檢比較能接受,市府會將全市24家耳鼻喉科診所優先做為幼兒與長者採檢率綠色通道。

有媒體詢問桃市採檢站有快篩陽性綠色通道,市府是否會增設兒童快篩診次或通道?

鄭文燦指出:「我們現在優先使用耳鼻喉科,因為專科醫師對幼兒照顧比較有經驗,採檢幼兒也比較能夠接受,市府會將全市24家耳鼻喉科診所優先列入幼兒與長者採檢優先通道,其他部分會再來協調」。

鄭文燦強調,目前全市14家醫院情況各有不同,我們再來協調有屬於兒科的,目前桃市兒童急診通道有3家,包括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與第三家的國軍桃園總醫院,這三家都有兒科24小時急診,也都是兒科急診的綠色通道,但因為這三家醫院目前負載很重,都快滿載,因此我們優先建立全市24家耳鼻喉科診所作為兒科採檢的綠色通道。

【更多新聞】

桃園+6882!3科技廠再爆群聚! 欣興電子規模最大638人確診

►非洲醫師來台相伴一生 婦欲匯款10萬元...警方阻詐保住血汗錢

想性侵她姪女「連女友也迷昏」 渣男瞎扯:她清醒後主動壓住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