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告知確診 主管怪罪「快篩亂做」拿同1份欺騙!她:早知道不說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後悔跟老闆據實以報。(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女網友表示,公司要求快篩陰性才可以上班,某天身體出現喉嚨癢,頭暈的狀況,在家自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後來到醫院做PCR檢測,確診新冠肺炎,主管質疑她平常快篩做得不確實,拿同一份快篩寫不同日期欺騙,同事也因此每天都要戳鼻孔才能上班,讓她很自責又很崩潰。

原PO在Dcard上發文,「早知道就不說了」,由於體質的關係,她1劑疫苗都沒打,是有醫師證明的,而自從疫情升溫後,公司發快篩劑要求員工每星期測量並拍照回報,因為她的手機有點老舊,拍照時顏色會有點模糊,主管便質疑她「拿同一份快篩來蒙混」,之後她每次快篩完都會用奇異筆寫上日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1日出現喉嚨癢、頭暈的症狀,PCR檢測確診,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染疫,打開臺灣社交距離APP,都顯示無接觸確診者,「我工作才剛起步比較忙,放假也不出去玩,當下真的很震驚」。

不過,高階主管不但不關心她,還在公司抱怨,「今天我聽同事說主管抱怨我不打疫苗,而且還快篩不確實,認定我拿同一份快篩然後寫不同日期欺騙」,據實以報染疫的狀況,卻還被主管黑,讓她很崩潰,「我大可以假裝自己沒事,為什麼還被這樣誤會,真的活著好累」,如果裝傻不說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             。(圖/翻攝自Dcrad)

▲原PO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Dcrad)

她自責表示,現在同事每天都要戳鼻子快篩,工作量也因為她休假的關係變多了,但是同事跟小主管都有傳訊息關心她,也沒有責怪她,「但正讓我生氣無奈的是那最高階的主管,感覺只是想要事情壓下來,他的職位真的是大的而且應該是有背景,本身是公家單位的高層結果連衛福部公告都不看」。

貼文一出,網友們心疼安慰她,「我打3劑一樣陽性,沒關係啦,真的沒人想生病,不是你的錯」、「大家都會有確診的風險,但對於因為確診染後各種說三道四的人也沒有多好,先好好的休息祝福趕快康復」、「主管問題也很大吧,而且誰說打疫苗就不會中」、「你做的是對的!不要去聽那些人講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