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874!滿6歲學童施打莫德納 林右昌:5/4起入校接種

▲0502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1萬7801例,其中基隆新增874例。關於滿6歲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在5月4日開始進入校園施打疫苗,施打完畢後會發小黃卡,在學者統一入校接種,非在學者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

林右昌表示,須知及意願書在4月26日起已發放,家長有7天思考期,供家長充分考量,請家長勾選意願及簽名,學校提供接種疫苗之效益與資訊;接種原則作業原則,將在5月4日開始進入校園施打疫苗,在學者統一入校接種,非在學者可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學生應在接種前有充分睡眠、避免在空腹及脫水的情況下接種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將彈性調整學校課程,當日接種後,安排靜態活動;給予疫苗假,不列入出席紀錄,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護假;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等不適症狀,儘速就醫並告知曾接種疫苗,以釐清病情;疫苗接種後兩週,學校調整課程,減少激烈教學活動;特教學校加派人力照護關懷。

【更多新聞】

基隆長照住民昨快篩陽今病逝 議員質疑應變速度太慢

新北石門乾華國小深耕食農 9扶輪社打造蚓菜共生農園

基隆+792!6歲以下幼童新增41人染疫 5/3起線上疫情記者會停開

畫面曝光!十分瀑布旁男女「野外連結」 網:不去賓館怕留足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