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長照住民昨快篩陽今病逝 議員質疑應變速度太慢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基隆長照1住民昨快篩陽今病逝,張秉鈞質疑應變速度太慢。(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1萬6939例,其中基隆新增792例。對此,信義區某長照老人養護中心4月30日傳出有5名住民長者快篩陽性,其中1人不幸於今日過世。市議員張秉鈞質疑,市府對於慢性病者染疫的應變速度是否太慢?

張秉鈞接獲民眾反映,基隆某長照機構發生住民,疑似確診並身亡的事件發生,目前遺體還放置在該機構中,市府尚未告知處理方式,讓家屬相當著急。

張秉鈞指出,此住民有上腸胃道出血及泌尿道感染,更有動開顱手術,4月30日該機構快篩驗出陽性後,立即進行隔離並反映給市府,該住民在接近中午時過世,但權責單位都未前往該機構進行觀察治療。

張秉鈞表示,基隆疫情相當嚴峻,確診者人數不斷攀升,已經有很多民眾反應應變速度太慢;雖然可以體諒醫療人員的辛苦,但針對慢性病者是否應該用最快的速度處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衛生局長吳澤誠今日在疫情記者會還原當時情況表示,4月30日該長照機構工作人員進行例行快篩檢測,結果發現有1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當即對所有住民進行快篩,再發現5名住民陽性,其中包括於今(1日)死亡的住民,相關PCR檢查安排在1日下午,預計明日相關結果才會出爐,目前也已對該長照機構進行快篩陽性與陰性實施分艙、分流。

吳澤誠指出,該名死亡案例為60多歲住民,平日長期臥床,需由看護完全照護,並有安裝鼻胃管餵食等情形。他表示,該住民長期下肢水腫狀況,也有透過合作醫療機構開利尿劑改善,不過前陣子住民有胃出血症狀,機構詢問家屬是否要送醫,但家屬希望能夠繼續觀察該住民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送醫。

吳澤誠說,4月30日該住民快篩陽性後還沒採檢PCR,無法認定是否與新冠肺炎有直接相關,後續真正死因有待中央對病史研判做進一步確認。

【更多新聞】

基隆+792!6歲以下幼童新增41人染疫 5/3起線上疫情記者會停開

畫面曝光!十分瀑布旁男女「野外連結」 網:不去賓館怕留足跡?

快訊/基隆婦產科群聚4新生兒確診 急送外縣市醫院治療

驚悚畫面曝!男進-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