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感謝拜登對台堅定支持 喊話中國:應努力制止俄羅斯侵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陳家祥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陳家祥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8日)視訊通話,談論俄烏戰爭、美中關係、國際秩序議題。拜登受訪時表示,他向習近平表明若資助俄國將有嚴重後果、美對台的政策不會改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表示,感謝美國對台的支持,也呼籲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應該為和平付出努力、制止俄羅斯侵略。

張惇涵透過「總統府發言人」臉書粉專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拜登總統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感謝美國對台海安全的重視,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強調,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我們期盼中國作為區域的一員,也應負起共同責任」。他表示,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在內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全球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良善力量;包括與國際社會攜手,持續支持烏克蘭。

張惇涵也呼籲中國,應該承擔應盡的國際責任,加入國際社會的行列,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做出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拜習大談「台灣問題」!習近平:處理不好將對美中造成顛覆性影響

►CNN分析拜習通話5原因:美國必須管理一個「冷血」的伙伴關係

►拜習會視訊談話曝光! 「不支持台獨、烏俄早日停火止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