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聲明對台政策不變 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重視台海和平

▲▼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視訊對話長達近2小時,拜登向習近平發出警告,若中國對俄羅斯提供物資支持將面臨後果,同時也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對此,外交部19日表示,感謝拜登政府重視台海和平,呼籲中國應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制止其暴行。

拜登與習近平18日進行視訊通話。拜登除向習近平表達美國與盟邦及夥伴在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如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物資所將產生的意涵與後果以外,並於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美方關切中國在台海的脅迫及挑釁行為,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美國持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行為的立場。

外交部表示,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不斷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更感謝拜登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以及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針對烏克蘭的情勢,外交部呼籲中國應採取具體作為,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並配合國際社會的積極措施,以制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暴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拜習大談「台灣問題」!習近平:處理不好將對美中造成顛覆性影響

►CNN分析拜習通話5原因:美國必須管理一個「冷血」的伙伴關係

►拜習會視訊談話曝光! 「不支持台獨、烏俄早日停火止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