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87公里農水路修建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三年打破縣政紀錄

▲▼387公里農水路修建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三年打破縣政紀錄

圖、文/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是農業大縣,從民國49年開始辦理農地重劃,至今已完成160區,總面積達78,831公頃,是全國農地重劃面積最多的縣市;而作為農業經濟重要脈絡的「農水路」,雲林縣縣長縣長張麗善更是努力推動改善修建。

改善農地重劃區損壞的農水路,不但讓農產品運輸更便捷,更能提升農業生產效率。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自110年起,每年由縣庫自籌1億元經費辦理農水路改善工程,此舉已打破過往的縣政紀錄,逐年更增加經費並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上任三年以來共投入16億預算,修建387公里長的農水路,此長度相當於760座臺北101的高度、也相當於從台北到屏東的距離!

縣府團隊表示:雖然距離完成全縣農水路改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要努力,但攸關農民的出入平安以及生計,絕對不能馬虎,會繼續盤點急需改善的農水路,讓每條路都能更平、更順、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