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派出B-52轟炸機 飛越北約東側「鄰近烏克蘭」

▲▼ 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2022年2月飛抵英國費爾福皇家空軍基地(RAF Fairford)。(圖/路透)

▲美國空軍B-52戰略轟炸機2月飛抵英國費爾福皇家空軍基地(RAF Fairford)。(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迄今尚未停歇。美國4日派出多架B-52戰略轟炸機飛越北約東側,與德國、羅馬尼亞軍隊進行軍事演習。羅馬尼亞是北約東側國家之一,領空與烏克蘭相鄰。

CNN引述美國空軍一份聲明指出,美國空軍的B-52戰略轟炸機自英國費爾福皇家空軍基地(RAF Fairford)起飛,進行近距離空中支援和綜合任務訓練。B-52轟炸機隨後飛往羅馬尼亞,執行轟炸機特遣隊(BTF)任務其中一個環節,進行更多近距離空中支援訓練。

報導指,B-52轟炸機飛越羅馬尼亞領空,正好是北約國家東側邊緣,鄰近烏克蘭領空,而俄羅斯空軍正試圖拿下烏克蘭制空權。

美國駐歐洲空軍、非洲空軍和北約盟軍空軍司令部司令哈里吉安(Jeff Harrigian)表示,轟炸機特遣隊任務提供與盟友合作夥伴進行整合培訓的關鍵機會,尤其在眼前這困難的時刻,聯合訓練可確保北約防禦力量維持在無可匹敵的狀態。

►「歐洲最大核電廠」才被占領 美國:俄軍朝烏第2大核設施接近中
►蘿莉也上陣!12歲妹成普丁大內宣機器 調教「娃娃兵」舉AK47殺敵
►烏克蘭父子遭俄坦克轟炸!爸炸斷腿慘死「兒崩潰拖屍」 心碎影片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