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核電廠」才被占領 美國:俄軍朝烏第2大核設施接近中

▲▼ 烏克蘭「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4日凌晨遭俄軍攻擊。(圖/路透)

▲烏克蘭「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4日遭俄軍攻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4日占領「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之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俄軍如今正在接近烏克蘭第2大核設施。

CNN引述葛林斐德說法指出,俄軍如今距離烏克蘭第2大核設施僅20英里(約32公里),且正在接近中。她並未提及核設施的名稱,但依據烏克蘭國營核能公司Energoatom,以發電能力來計算,烏克蘭第2大核設施是尤日諾烏克賴恩斯克核電廠(Yuzhnoukrainsk Nuclear Power Station),位在烏克蘭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 Oblast)。

「普丁總統必須結束這場戰爭」,葛林斐德認為,俄羅斯要停止對烏克蘭人民的不合理攻擊行為,停止這場人道主義災難,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失火如今的狀況是僥倖躲過一場災難,迫在眉睫的危險仍持續存在。

葛林斐德進一步說,「國際社會必須一致要求俄軍停止危險的進攻,正如之前所說,烏克蘭人民正指望著我們,我們絕不能讓他們失望」。

►車開一半「俄軍導彈掉在眼前」行車紀錄器全拍下 33人瞬間慘死
►烏克蘭勇猛擊落蘇愷25!軍方殲滅俄軍9千人炫戰果:摧毀戰車251輛
►烏克蘭父子遭俄坦克轟炸!爸炸斷腿慘死「兒崩潰拖屍」 心碎影片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