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大停電惹民怨!台電董座、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電3日上午傳出供電系統網絡大規模故障,導致全台大停電。經調查後應是興達電廠於進行歲修期間,於其開關場處理過程中,出現操作上的人為疏失所造成。為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台電公司楊偉甫董事長、鍾炳利總經理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停電狀況。(圖/記者陳俐穎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關3日停電事件,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已於今日下午親向蘇貞昌院長報告事故初步調查及應處情形,經臺電公司初步調查研判,此一事故應係興達電廠於進行歲修期間,於其開關場處理過程中,出現操作上的人為疏失所造成。王部長並向蘇院長報告,台電公司楊偉甫董事長以及鍾炳利總經理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同時王部長也向院長自請處分。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聽取初步報告後指示,現階段以恢復民生用電為最優先之要務,要求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親自到場指揮調度,儘速恢復用電,並要求此事應嚴查、嚴辦,下令經濟部於三日內提出完整書面調查報告,至於相關人員之究責部分,待調查報告提出後即行處理。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並於今日傍晚協同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及王美花部長等人向總統報告上開初步調查及處理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