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電廠內部報告流出:「絕緣氣體」未回填完成 即操作隔離開關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台今早無預警大停電,台電起初對外說明,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根據一份興達電廠上呈總公司的訊息顯示,因廠內SF6絕緣體未回填完成下,即操作隔離開關DS3541,以致三相短路接地事故,造成興達電廠全黑。

▲▼     興達電廠現況曝        。(圖/記者吳世龍攝)

▲興達電廠內部報告流出,說明「絕緣氣體」未回填完成造成停電。(圖/記者吳世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表示,此次停電原因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興達廠內上呈台電內部的一份報告指出,345KV開關場CB3540正停用大修中,是內部SF6用來消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未回填完成下,即操作隔離開關DS3541至三相短路接地事故,造成興達電廠全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