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多區二度停電!台電揭原因「太陽下山了」…居民一聽氣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3日發生開關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間接影響民生用水,原先已經陸續復電,沒想到又接著跳電,原因竟是「太陽逐漸下山」,讓當地民眾傻眼,在網路上留言痛罵「來到第三世界,丟臉的啊」、「怪太陽為什麼下山,哈哈哈哈哈」。

▲▼高雄停電路口狀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全台大停電後,高雄多處路口紅綠燈不亮。(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興達電廠3日發生事故,造成全台瞬間大停電,副廠長蔡銘洲出面表示,起因是廠內的一個開關設備故障,導致龍崎高壓變電所出了問題,整個南部供電因此受到波及。

▲▼全台大停電!高雄爆37件電梯受困案,持續增加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傳出許多電梯受困案。(圖/記者吳奕靖攝)

▲▼全台大停電!高雄爆37件電梯受困案,持續增加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蔡銘洲表示,事故發生後,立刻積極復電,外部線路的電力也在逐漸恢復。不過,以高雄來看,截至下午2點左右,仍有不少區域沒電、甚至連馬路上都沒有紅綠燈,路上交通險象環生。

此次停電除了造成民眾無法使用電力,也影響了民生供水,台南、高屏有多個行政區受到影響,進行緊急停水,高雄市的路竹、阿蓮、田寮等行政區,因為位在高地、或屬於管線末端地區,甚至到4日中午以前才能完成復水。

▲▼高雄停電路口狀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後續陸續恢復供電,高雄卻又傳出多個地區二度停電。(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全台大停電,高雄交通大亂。(圖/記者許宥孺攝)

▲全台大停電影響相當深遠。(圖/記者許宥孺攝)

此外,雖然台電搶修後成功復電,但高雄又有些區域斷電,台電則解釋,是因為太陽漸漸下山,因此太陽光電出力變少,需要減少部分饋線的用電負載,因此造成部分用戶停電,以維持電力系統的穩定。

二度停電後,讓當地民眾相當憤怒,在網路上留言痛批,「來到第三世界,丟臉的啊」、「太陽下山導致…我笑了」、「怪太陽為什麼下山,哈哈哈哈哈」、「都是太陽惹的禍」、「別亂講,怎麼可能缺電?是愛不夠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