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開戰館長為1事願衝前線死守 「要台灣拿人命來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部分台灣人擔心台灣未來可能也會落入相同處境。網紅館長陳之漢24日在直播時談及此事,他強調,假如中國想要試試看,自己願意親上前線奮戰,「你看要損失多少經濟、多少人命,才能占台灣的便宜?你要台灣可以啊,拿人命來換啊。」

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陳之漢表明願意為台灣衝前線。(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俄羅斯於台灣時間24日上午對烏克蘭出兵,根據BBC報導,俄軍的坦克已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哈爾科夫都遭到砲火攻擊,戰火仍持續延燒。俄羅斯國防部同日晚間說明,已癱瘓83處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成功達成第一天的所有目標。

烏俄開戰的消息傳開後,讓部分台灣人十分擔心台灣的處境。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談到這件事,強調若是拿台灣跟烏克蘭比,中國想要試試看的話,只要軍隊需要,他願意帶頭衝第一個,「我以前是帶領一個排的,我帶你們打!」

▲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戰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遭砲火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館長陳之漢說,中國確實強,「但是我一定咬你,咬到你殘廢,然後你把我打死,OK,可是我不會讓你要怎樣就怎樣」,而且台灣不會像香港人、蒙古人、新疆人一樣,等到被廢掉武器才開始後悔,「台灣死個幾十萬人,你不用死個100萬人,你能夠上岸?我不信」,因為台灣跟中國很近,大家都有飛彈,「你射我我就射你,你認為這樣子划得來?」

「台灣人要戰至最後一兵一卒。」館長強調,希望台灣人不要只想著受別人保護,中國也別以為台灣好欺負,他以諾曼第搶灘登陸的歷史慘況分析,「看你要死多少人才能把我們殺光,你有槍我也有槍,你看要損失多少經濟、多少人命,才能占台灣的便宜?你要台灣可以啊,拿人命來換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總統府正式發聲: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經濟制裁俄羅斯
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嚴厲譴責侵略行動

更多熱門新聞...

邱國正: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自己國家自己防衛」
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