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屏東初選「沒人有把握勝選」 莊瑞雄換衫站路口、座談會齊發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莊瑞雄近期改變過去「大地色系」穿搭,改穿亮色衣著站路口。(圖/莊瑞雄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廝殺激烈,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連日言詞交鋒,預計結果將在4月出爐。莊瑞雄23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採訪表示,選情持續膠著,沒有一方有把握勝選,近期他為了增加辨識度,改變服裝風格改穿亮色系外套,將透過每天站路口、鄉鎮座談會、提出「超越高雄」詳細政見,持續拼戰到最後一刻,「初選後大家團結拚戰,屏東還是可以固守,屏東我們都是同志啦」。

面對初選選戰倒數1個多月,莊瑞雄今天受訪說,現在選情蠻膠著,搞得很緊張,就是因為沒有人有把握勝選,近期除了每天固定的站路口、接受電視政論節目邀約行程,也會親赴屏東縣33個鄉鎮市舉行座談會,拜託支持者電話民調唯一支持莊瑞雄,此外也會舉行數十人規模的村里座談會,拚戰到最後一刻。

莊瑞雄談及,他拋出「超越高雄」的選舉訴求,下階段將說明產業轉型、就業機會、交通建設等3面向的具體政見,另將提出觀光、醫療、水源、運動產業升級的具體論述,目前政策白皮書已經在撰寫當中,近期也透過社群平台,宣傳包括屏南快速道路、屏南潮州社會宅等具體問政成果。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站路口拜票。(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至於近期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言詞交鋒激烈,被外界解讀為刀刀見骨,莊瑞雄說,他拋出的都是大問題,而不是針對對手個人的人身攻擊,例如質疑「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是因為有國民黨議員教學電話民調時,要求支持者表態支持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但被問到周春米對比蘇清泉時,卻要支持周春米,導致近期媒體民調顯示,周在藍營支持者中獲得逾5成的支持度。

「對手(指周春米陣營)似乎不在意,但是我很在意」,莊瑞雄直言,他很清楚這是基於什麼心態,就是為了想贏,但是這樣的方式應該受公評吧?這是民進黨做不出來的事情,就連對手鍾佳濱、屏東縣前縣長曹啟鴻也掛出看板表態反對。

另對鍾佳濱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批評莊瑞雄自稱不與總統蔡英文合掛看板,卻拿出蔡英文的人形立牌拜票,莊直言,這是「為了上新聞小題大作」,他顧忌到黨主席的份際,選擇不掛看板,但拿人形立牌向民眾拜年有什麼不可以?

莊瑞雄強調,初選就是百花齊放、大家言詞交鋒比劃,但是面對國民黨外力介入,以及選對會成員、副總統賴清德以親筆信表達支持鍾佳濱等狀況,民進黨應該要有規範,「現在是對參選手法看法不同,初選後大家團結拚戰,屏東還是可以固守,屏東我們都是同志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