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記者會衝康馬英九、朱立倫?」 民進黨列經濟數據反擊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白喬茵、柳采葳首度出席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新任發言人白喬茵、柳采葳首度出席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23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民進黨政府執政造成「高物價、低薪資」的問題。對此,熟知經濟政策的綠營幕僚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最為人熟知的,就是「633」經濟政策跳票,經濟表現也是歷任總統最差,而且馬執政經濟表現最糟的時刻,主責財經相關事務的行政院副院長,就是當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這場記者會是在衝康馬英九、朱立倫吧?」

國民黨23日找來新任的美女發言人柳采葳、白喬茵召開記者會,有意替新發言人搭舞台表現;不過,媒體焦點多落在黨內選區鬥爭的議題上,黨中央設定的「經濟議題」相對鮮被討論。

不過,民進黨熟知經濟政策的幕僚受訪時,仍針對國民黨提及的經濟問題進行分析,笑說「國民黨不知道是反串,還是想暗諷自家的總統」,因為講到經濟問題,藍營最常被討論的,就是馬英九喊得震天的「633」政策跳票,且8年執政經濟表現,也是歷任總統最差。

對於國際物價上漲,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不食肉糜,該幕僚表示,物價確實受到全球受到疫情籠罩,導致原物料暴漲的衝擊,但相較世界其他各國,台灣仍然控制在相對低的影響。

這位幕僚回顧,過去20多年來,台灣總體經濟指標最差的時刻,多是落在馬英九執政的時期,沒想到藍營想批民進黨,反成了在衝康馬英九。

若比較馬英九、蔡英文執政的經濟表現比他好,馬英九任內,失業率最高是2009年5.85%,最低是2015年3.78%,蔡英文執政到目前為止,最高是去年3.95%,最低是2019年是3.64%。

對此,綠營幕僚表示,這就是為何國民黨只敢說「七年來最高」,不敢說「十年」、「十五年」最高的原因。

在薪資的表現上,蔡英文政府每一年都調整基本薪資之外,全台灣每人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來對比,馬英九執政8年,最高是2015年平均3萬9250元,蔡英文執政6年多,去年平均4萬3211 元。

綠營幕僚說,也就是說馬英九執政期間,人民每月實領的月薪不到4萬元,這證明國民黨今天的記者會,就是要喚起大家對馬英九「失落的8年」的記憶。

他表示,馬英九8年任內,失業率最高是2009年5.85%;而經濟成長率最低是2009年的-1.57%;每人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最低是2009年3萬5860元,較2008年減1.55%,跌幅最大。

該幕僚笑說,馬執政經濟表現最糟的時刻,主責財經相關事務的行政院副院長,就是當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照今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的主題,不但是衝康到馬英九,也衝康到朱立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