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發表全國談話:烏克蘭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記者吳美依/編譯

俄國總統普丁21日晚間發表全國談話表示,對於俄羅斯而言,烏克蘭「不只是鄰國,而是我們歷史、文化及精神世界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僅是同志或朋友,也是「擁有血緣及家族關係的人」,「為什麼要把我們當成敵人呢?」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向全國發表談話。(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向全國發表談話。(圖/路透)

普丁表示,他將簽署獨立認可協議,正式承認烏東分裂地區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及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並且派兵前往當地,維持和平,「烏克蘭東部為古俄羅斯領土,現在烏克蘭是由俄羅斯當初創立的,更準確地說,是由共產主義俄羅斯布爾什維克創造的。」

普丁認為,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俄羅斯面臨的軍事威脅將翻倍成長,「如果我們的祖先聽到這個消息,他們可能不會相信,我們也不願相信,但事實就是如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巡視烏俄邊境部隊。(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多次呼籲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圖/路透)

普丁重申對北約東擴的長期不滿,他認為,西方國家不斷「勒索」俄國、威脅制裁,是因為「他們不想要像俄羅斯一樣大的獨立國家。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這裡。不論烏克蘭局勢怎樣,總能找到或編造新的藉口,而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俄羅斯繼續保持落後,阻止俄羅斯發展……但我們永遠不會放棄主權、國家利益及價值觀念。」

《紐約時報》寫道,普丁在這場1小時演講中替戰爭鋪路,他承認烏東2共和國,創造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的所需條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