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發布緊急談話:已指示俄軍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隨著烏俄緊張局勢升級,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6點,於國家電視台發布最新談話,宣布莫斯科已指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s)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保護當地向俄羅斯尋求援助的民眾。

綜合外媒報導,普丁表示,「俄羅斯軍隊沒有佔領烏克蘭的計劃,但如果俄羅斯沒有機會通過其他手段來保護自己的話,那我只好做出決定,授權在頓巴斯進行一次特別軍事行動。」

▲▼  普丁發表緊急演說。(圖/Россия 24)

▲俄國總統普丁24日發表緊急演說,證實將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圖/Россия 24)

普丁解釋,俄羅斯在頓巴斯的軍事行動是出於情勢所逼,「頓巴斯人民共和國向俄羅斯發來了援助請求,希望俄羅斯幫助他們打擊烏克蘭政府軍,而俄羅斯是基於《聯合國憲章》第51條第7部分,才決定對頓巴斯地區展開特別軍事行動。」

普丁也在演講中向北約發出抗議,聲稱俄羅斯在過去30年來不斷試圖就北約不東擴一事達成協議,但卻屢遭欺騙和施壓,「我們的行為完全是出於自衛,北約東擴至烏克蘭的行徑是不可接受的,如果有人試圖對俄羅斯發起挑戰的話,那我們也將立即做出回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