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眼裡沒有中華民國 蘇貞昌勸國民黨:別再逢迎中國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以來首宗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22日於台北市圓山區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政次花敬群、麗寶集團總裁吳寶田、麗豐資產董事長陳志鴻等官方民間人士共同執鏟動土。(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共官媒稱立法院前年通過國民黨提案「恢復美國邦交」、「美軍協防台灣」等,是明確台獨,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由此可見,國民黨不必再逢迎中國,因為中國的眼中,只有他一個國家,沒有什麼台獨、什麼中華民國,都沒有,「他就是要併吞台灣」。

蘇貞昌表示,立法院作為國家最高民意機關,展現主流民意是正當的職權行使,「中國意圖併吞台灣,老是指手劃腳,非常不當」,還就一些國民黨的立法委員相關的言行,也妄加批評說是什麼「暗獨」。

「由此可見,中國國民黨不必再去刻意逢迎中國。」蘇貞昌說,因為在中國的眼中,哪怕你主張中華民國,他都還認為你是「暗獨」。在中國的眼中,只有他一個國家,沒有什麼台獨、什麼中華民國,都沒有,「他就是要併吞台灣」。

蘇貞昌呼籲,全體台灣國人同胞,應該團結一致,堅持國家主權,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我們還有極少數人對中國存有任何幻想,那都是不在中國的眼裡,不必再做那一種違背主流民意的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