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海董」林崑海罹癌病逝 蘇貞昌:一生堅持台灣主權令人敬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14日晚上10點28分罹癌病逝,享壽70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林崑海董事長白手起家,一生奮鬥,堅持台灣主權立場,令人敬佩,不幸仙逝,我們感到不捨,請家屬節哀。本來今天要先去捻香,因為靈堂還沒布置好,改天適當時機會特別來致意並慰問家屬。

▲▼ 林崑海  。(圖/三立提供)

▲林崑海 。(圖/三立提供)

林崑海近年因罹癌鮮少公開露面,這2年僅靠藥物治療、沒有開刀,去年8月曾與友人一起餐敘。友人一早得知道過世消息,感到非常意外,因為餐敘時海董氣色非常好,戴帽子出席,看不出病況。

林崑海早期從秀場經營起家,從錄影帶事業轉戰有線電視頻道,並成立三立電視台,打造無數本土電視戲劇、綜藝節目樹立風格;同時他也涉及政界,是民進黨的新興派系湧言會精神領袖,並經手房地產事業,在商界享譽盛名,人稱「海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