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投、罷免案接連失利 許淑華:談2024是癡心妄想

▲▼中天換照聽證會,場外民間團體聲援中天,立委許淑華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中中二選區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中二選區由綠營候選人林靜儀勝出,罷免案也確定未達門檻,藍營兩戰失利恐衝擊2022甚至2024總統大選,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表示,現在2022能不能把基本的縣市長穩固住都還是未知數,「談2024是癡心妄想。」

針對中二補選失利,許淑華表示,一開始顏寬恒陣營認為操作藍綠對決沒機會,加上媒體資源不對等、民進黨行政資源輔選,任誰都很難招架,所以決定要催出基本盤一決勝負,而國民黨中央就是針對民進黨攻擊來幫忙協助回應等等,所以黨中央與顏寬恒陣營就是保持這樣的互動。

對於林昶佐罷免案失敗,許淑華也分析過去幾場罷免案,許指出,新的罷免法通過時,第一個適用的是韓國瑜,韓後來等於被民進黨政治清算,接著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時,民進黨則採取保守態度,後來王浩宇被罷掉,再輪到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則採正面對決守住。

許淑華解釋,前立委陳柏惟雖然被順利罷免,但是這次補選又扳回一城,等於「小綠換成正綠」,而林昶佐罷免案也是一樣,總統、副總統都全力支援,公投部分民進黨也是正面對決,「從這些經驗來看,民進黨採取正面對決模式時都沒有輸過。」

許淑華表示,但國民黨在補選或是罷免等議題、只要跟公民團體有關,在拿捏上都會有所失據,因為國民黨會一直想尊重公民團體的提案,並從旁協助,試圖想用理性腦袋告訴社會大眾國民黨立場,「但國民黨現在沒有話語權,外界也不在乎,大家只會覺得國民黨在戰役中沒有盡力。」

許淑華說,黨中央也知道藍綠基本盤不對等,每當介入太深時,很多公民團體其實也不希望國民黨去幫忙,因為一去又搞成藍綠對決,中間選票就因此喪失,但不去基本盤又催不出來,但最後外界會覺得國民黨沒有幫忙,變成進退失據。

許淑華表示,國民黨要不怕輸,要從輸裡面得到經驗,現在基本盤萎縮,既沒有媒體資源也沒有行政資源,人只要在小的時候,就會更害怕失去,當更害怕失去時就不敢有新作為,就會越來越保守,「但民進黨會這樣就不打你嗎?還是照樣打,國民黨支持者看到現況也會流失掉。」

許淑華表示,國民黨不能一直哀怨資源不足,經過失敗之後必須思考,要如何找到新的出路、如何讓外界看到我們還能再戰,相信朱立倫自己也是選戰上台的,經過與公民團體的合作,「國民黨在2022該如何應對,主席要有自己的想法。」

對於2024總統大選,許淑華提到,國民黨如果現在談選戰會被人家笑,因為看不到有任何基礎能打贏,目前靠近的是2022地方大選,若現在不從失敗而有所改進,民進黨到時用同樣方式再打,「哪有2024?」

許淑華指出,國民黨不能把執政希望,寄託在民進黨執政做得不好,畢竟2022能不能把基本的縣市長穩固住都還是未知數,現在談2024是癡心妄想。許也強調,不是說國民黨沒有目標,而是因為每次成功,都是要靠基礎一次次地累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顏家制霸海線夢碎 林靜儀67天逆轉勝3關鍵曝光
林靜儀狂勝顏寬恒近8千票! 3數據密碼成勝選關鍵
林靜儀中二補選全勝!贏顏寬恒7840票 五區票數出爐、得票率58.26%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林昶佐守住中正萬華區 關鍵投票率曝光、票數差距一次看
罷昶失敗!鍾小平:我盡力了 國民黨北市黨部領導力「要再加強」
「人民怒吼已讓國家機器畏懼」 國民黨:民意將在2024再次起身

更多林昶佐相關新聞...

林昶佐、林靜儀雙贏 黃捷:國民黨咎由自取、被台灣人唾棄
蔡英文3連勝考驗才開始 3天後啟動2022佈局年後首波提名
罷昶陣營陷入多頭馬車 林昶佐靠「總統牌」保住立委席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