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昶失敗!鍾小平:我盡力了 國民黨北市黨部領導力「要再加強」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9日傍晚結果出爐,由於同意票5萬4813票距離門檻5萬8756票有差距,因此確定不通過。罷免發起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但「試問每個人都盡到力量了嗎?」認為台北市黨部的領導力還要再加強。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林昶佐罷免案結果於9日下午5時43分出爐,同意票5萬4813票、不同意票4萬3340票,由於不到罷免門檻5萬8756票,因此確定罷免不通過。鍾小平9日晚間受訪時表示,「反正我就盡力了,我相信我很努力,可是就差一點,我覺得整合功夫還是很重要。」

被問到過去曾有在地青年質疑鍾小平加入罷免,反而造成情況分裂?鍾小平回應,在地青年講這句話就不厚道了,今天有罷免案是他與領銜人鄭大平加入才簽到的,不然對方在第一階段就簽不動連署了,「連署不是小孩玩大車,連署是陸軍最重要。」他們找了30個藍軍里長幫忙,儘管第一、二階段遇到連署重疊,「可是我還是克服萬難。」

鍾小平指出,「我簡單講,我們的連署,如果單獨我這組連署的話,其實是很容易的,可是多了一組(連署人馬),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才成功。」只有自己這樣努力的話至少連署成功、有投票的機會,所以大家應該更合作團結,「我盡到我的力量了,可是試問每個人都盡到力量了嗎?我想這才是重點。」

針對是誰沒盡到力量?鍾小平說,「我不能點名,我回國民黨要乖巧一點,我剛回來。」自己對國民黨是無怨無悔,因此不予回應。

媒體再追問,會不會覺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來策劃?鍾小平直言,「我覺得台北市黨部的領導力還要再加強。」自己個人榮辱事小,「我這麼努力、乖巧,可是處境還是很艱難。」反正他們對國民黨就是無怨無悔,「以前比較不乖,你要說我是過動兒,現在我這麼乖巧,就可以多善待我一點。」

至於此次罷免未通過,鍾小平回應,非常、非常可惜,這次是該通過的,「每個人都盡力的話,這次會破6萬(同意票)。」連署一定有他,但選舉不一定在他,自己都願意不參加罷免後的補選,大家卻不團結,「我沒辦法,我夫復何言。」

最後,被問到有無和國民黨聯繫?鍾小平表示,如果國民黨要找他檢討這次失敗原因,他就會去跟國民黨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