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林靜儀狂勝顏寬恒近8千票! 3數據密碼成勝選關鍵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今(9日)晚間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自行宣布當選,這是綠營在兩年內第二度擊敗藍營。回顧過去3次選舉得票數據,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2020年以51.15%擊敗對手顏寬恒,兩人票數差距僅5千多票,而此次中二立委補選,林靜儀與顏寬恒得票差距拉大至7800餘票,尤其在綠營最大票倉烏日,雙方差距近4千票最多,最終成功收復綠地,讓顏家重回國會、制霸台中海線夢碎。

▲▼林靜儀。(圖/攝影中心)

▲林靜儀今天晚間宣布勝選。(圖/ETtoday攝影中心)

這場補選是藍綠陣營在2年內,第三度在中二選區正面對決,前兩場包括2020立委選舉、2021陳柏惟罷免案是1比1打成平手,而2022立委補選則是由林靜儀出線,最終投票率達58.26%,林靜儀獲得8萬8752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獲得8萬912票。

比較過去選舉投票數據,兩年前併同總統選舉一起舉辦的中二立委選舉,投票率高達77.2%,最終與民進黨合作參選的陳柏惟以11萬2839票、得票率51.15%勝出,尋求連任的顏寬恒則獲得10萬7766票、得票率48.85%,兩人票數差距僅5073票,且在沙鹿、烏日、大肚、龍井、霧峰等5區均由陳柏惟勝出。

去年10月底陳柏惟罷免案,當時投票率約51.72%,總同意票數7萬7899票、不同意票數7萬3744票;罷免案通過後,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於10月28日被正式解職,成為國內首位被罷免的立委。值得注意的是,當時5個行政區中,沙鹿、大肚、龍井、霧峰4區均是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而鄰近台中屯區、外來人口移入多的烏日則是唯一一個不同意票領先同意票的行政區。

此次中二立委補選,林靜儀獲得8萬8752票,顏寬恒獲得8萬912票,雙方票數差距超過7800餘票。值得注意的是,縱使顏寬恒在沙鹿、大肚、龍井、霧峰4區催出較去年罷免同意票更多的票數,不過,其得票數在5選區均落後林靜儀,其中又以烏日區差了近4千票最多,其次則是霧峰區的1900多票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