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寒假戰鬥營520人募集中 體驗阿帕契、F-16V、八輪甲車、成功級軍艦

▲▼暑期兩棲勇士戰鬥營,參加學員克服恐懼,挑戰自我。(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防部寒假戰鬥營將於12日中午12時起開始報名。(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於9日公布2022年寒假戰鬥營規劃,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明年的寒假戰鬥營預計在1月24、25日兩天,分別在北、中、南、東,推出最強營隊「國防自主體驗」,以國人自製先進的陸、海、空三軍武器裝備,讓青年朋友一次滿足。

樓偉傑指出,營隊可區分陸、海、空軍與憲兵共13個營隊、13梯次,有最夯的阿帕契、黑鷹、 F-16V、新式高教機,也有八輪甲車、雷霆2000、成功級軍艦、IDF戰機,以及國造輕兵器等多項先進的國造武器裝備,國防部希望青年學子透過近距離瞭解國防自主的成果,讓國人對國家安全更具信心。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民國111年國軍形象月(桌)曆暨寒假戰鬥營規劃說明」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樓偉傑、國防部動員管理處副處長陶成濬上校、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等人。

樓偉傑表示,國防部考量疫情狀況,在符合防疫的規範原則下,配合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以「國防自主,見證國軍戰力」為主軸,搭配去年不到5分鐘就被「秒殺」的阿帕契、黑鷹直升機等營隊,讓整個寒假戰鬥營更有亮點。

樓偉傑說明,為兼顧防疫政策,確保參與學生的健康,每一個營隊僅開放40個名額、13個營隊,共召訓520位學員,12月9日中午12時起開放申請、確認個人帳號,12日中午12時開始報名,並在17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資格為具中華民國國籍,公(私)立高中(職)以上學校,需年滿15足歲的在學學生(不含民國79年1月1日以前出生者)。

樓偉傑也說,相關報名流程公布於「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政戰資訊服務網」與「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打電話詢問,國防部會竭誠地為大家說明與服務。

▼國防部寒假戰鬥營開始申請及報名。(圖/國防部提供,點圖放大)

▲▼國防部寒假戰鬥營開始報名。(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