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超過8年還要教召? 國防部證實「編管延至12年」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證實教召編管延至12年。(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防部日前開放明年度的「教召查詢系統」,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許多退伍超過8年的民眾查詢後發現明年仍要被教召,與日前公布的「8年內退伍者」、「後退先用」等準則有出入。對此,國防部證實,為了滿足後備部隊的選充需求,今年起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並放寬至12年。

後備軍人明年局部試行「一年一召、訓期14天」的教召,國防部日前表示,新制14天採剛退伍、先召集的「後退先用」原則,課程以專長複訓、射擊訓練及戰鬥教練為重點。

國防部日前開放民眾查詢明年度的「教召查詢系統」。陳亭妃今(6日)在「教召變變變,國防『布』擾民?」記者會指出,辦公室接獲陳情,許多民眾退伍超過8年明年還要被教召,違反國防部日前宣布的「8年內退伍者」、「後退先用」兩大原則。

對此,國防部今(6日)證實,為了滿足後備部隊的選充需求,今年起解除退伍編管8年的政策,並放寬至12年,放寬至12年並非增加教召次數,而是將退伍8年內教召次數未滿4次的軍、士官納入選訓,以符合公平,教召次數仍按現行規定最多4次。

國防部解釋,按規定退伍8年要召4次,但有人8年只召1、2次,就會在12年內補召,有人退伍超過8年還要教召,就是8年內沒召4次,所以要補足4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