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架次共機今擾台「2款戰機現蹤」 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

▲殲-16機。(非當事圖/國防部提供)

▲殲-16機。(非當事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7日傍晚指出,今白天共9架次共機闖我西南航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7日傍晚6時10分透過「即時軍事動態」更新最新共機繞台消息。他們指出今白天闖我ADIZ的共機共9架次,分別是殲-10機6架次、殲-16機2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制情形時,提到中國近期對我國侵擾不斷,共軍侵擾我ADIZ已從前年10餘架次,去年380餘架次,到今年更超過880架次。

國防部2020年9月17日起在官網設立「即時軍事動態」,向民眾揭露共機擾台資訊專區。國防部當時指出,未來軍方會在該專區中,主動揭露台灣周邊的軍事情報,這個作法其實與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是雷同的;倘若攤開日本揭露的資訊網,包括格式、圖片呈現形式都是一樣的。

根據紀錄,共機單日闖我ADIZ架次數最高是在10月4日的56架次,包括殲-16機38架次、轟-6機12架次及蘇愷-30機2架次;其次依序是10月2日39架次、10月1日38架次。

▼中共7日派遣9架次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7日派遣9架次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