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招待所違建500平方公尺!中市府發話了:14天內自行拆除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愈來愈激烈,其中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遭爆料,於楓樹段817號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上,興建豪華招待所,有違建疑慮。對此,中市府表示,依法排拆。稍早都發局也前往勘查,發現共有3處違建、合計約500平方公尺,發函要求其14日內自行拆除。

▲都發局確認有500平方公尺的違建。(圖/民眾提供,下同)

▲都發局確認有500平方公尺的違建。(圖/民眾提供,下同)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在臉書公開空照圖並表示,雖然允許臨時建築面積不超過200平方公尺的自用住宅,但根據空照圖估計,這間由顏家蓋的招待所佔了2218平方公尺的約三分之一面積、約700平方公尺,遠超過台中市的臨時建築使用標準。另外,林還表示,該地在都市計畫中一直是「兒童遊樂場用地」,只是未被市府徵收而成為保留地,這塊地在顏家蓋招待所前是農地,蓋了招待所之後,顯然距離兒童遊樂場更遙遠了。顏寬恒日前也回應,一切依照法令規定,若有違規部分需要拆除就會拆除。

▲都發局確認有500平方公尺的違建。(圖/民眾提供攝)

針對此事,中市府表示,針對外界關心的南屯區楓樹段違建議題,法律有規定,只要有違章建築經查報的話,當事人必須在一定時間內自行拆除或復原,若沒有自行拆除或復原,台中市政府就會排拆,針對此案將同樣依法辦理。至於媒體詢問預計多久內須自行拆除,中市府表示,現行法規都有規定。

▲都發局確認有500平方公尺的違建。(圖/民眾提供攝)

對此,都發局表示,此案於今(29)日通知違建人配合實地勘查,合法建築物兩側有增建,另臨近大同九街有加蓋一間小建物,違建共3處,違建總面積約500平方公尺,市府將於今日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並發函限期違建人14日內自行拆除,若屆期未自行拆除,市府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林楚茵公布顏家招待所的空照圖。(圖/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公布顏家招待所的空照圖。(圖/林楚茵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