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遭嗆為何萊牛可吃? 民進黨:買菜民眾都知藍營邏輯錯亂

▲▼蔣萬安上街頭宣傳「反萊豬」公投。(圖/記者徐政璿攝)

▲蔣萬安上街頭宣傳「反萊豬」公投。(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日在宣講公投時,遭到菜市場民眾嗆「為何萊牛可以吃?萊豬不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15日表示,天天買菜民眾都知,國民黨開放萊牛、反萊豬根本邏輯錯亂。

周江杰指出,國民黨開放含萊劑美牛至今已經九年,國民黨是率先開放萊劑肉品來台的,如今同樣標準,為何美牛可以,美豬卻不行,這種說法不僅毫無科學依據,不禁讓人聯想國民黨是不是就是為了反美而反美豬?

周江杰表示,在美國留學、工作多年的蔣萬安,也在美國食用相關符合規定的食品,為何卻反對這樣的食品進口台灣?還要用公投來搗亂、浪費全民納稅錢。

周江杰說,蔣萬安之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也被蘇院長問到答不出話,如今在市場宣講遭民眾質疑,也沒辦法正面回應國民黨雙重標準,顯示出國民黨昨是今非的情況,不僅民眾難以接受,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難以辯護。

周江杰強調,民進黨一直以來都是遵照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在2012年通過的安全容許量標準,接軌世界貿易準則和安全標準;反觀國民黨,在2012年國際標準尚未訂定前,就急著想要開放含萊劑美牛,現在卻不顧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反對同樣含萊劑的美豬進口,這樣「吃萊牛、反萊豬」自相矛盾、政策前後不一的情形,就是在帶頭「反科學、亂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