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是民進黨黨恥之日」 游盈隆批蔡英文擴權害民主早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徵召。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PO文表示,這無疑讓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登上權力高峰,他甚至形容這天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類似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真是作夢也想不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針對1218四大公投,重申「四個不同意」的立場,並下令全國動員正面迎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14日送交全代會正式通過,成為民進黨處理明年選戰的提名依據。依據規定,直轄市長候選人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提請中執會通過後徵召;而非直轄市縣市長提名,執政任期尚未屆滿縣市,候選人由黨主席提名,並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而非執政縣市,則需經徵詢、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並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

另外,執政任期已屆滿兩屆的縣市,其候選人則依照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規定辦理提名初選。也就是說,2022年縣市長選戰,六都市長皆由黨主席蔡英文依照徵召辦法提名,而執政任期屆滿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則會依規定辦理初選。

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4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民進黨全代會無異議通過中執會提案,無疑是讓蔡英文登上權力高峰,全面掌控6都16縣市長候選人提名權,「此刻,蔡英文已經創造了民進黨歷史新紀錄,將黨主席權力擴大到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而且沒有任何理由。」

游盈隆批評,「2021年11月14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黨內民主在全體全國黨代表的見證下走入歷史,「這是黨內民主的早夭,談不上壽終正寢,類似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真是作夢也想不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游盈隆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游盈隆)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批評,「2021年11月14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圖/翻攝自Facebook/游盈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