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規模5.3地震「跟上月有關!」氣象局:未來2天恐有3以上餘震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14日晚間9時5分發生規模5.3地震,氣象局表示,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南方 24.6 公里,靠近南澳,位於宜蘭縣近海;震度部分,宜蘭、新北、台北、台中、桃園3級;花蓮、新竹、南投、苗栗、雲林、嘉義縣、新竹、彰化2級;台東、嘉義市1級。

▲▼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14日晚間9時5分發生規模5.3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中心技正林昭儀說明,今晚地震震源深度66公里到67公里之間,造成台灣北部大部分地區有3級規模的搖晃,初步判斷是板塊隱沒型地震,因菲律賓海板塊向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所造成,推測是10月24日規模6.5地震的餘震,因為震源位置、深度都差不多,且因為震源深度較深,因此地震波傳到地面後,宜蘭、新北、台北、台中、桃園多為3級,其中台中山區靠近東部也是3級。

林昭儀透露,未來不排除一周內還有規模3到4的地震發生。另外,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也指出,雖然以隱沒帶來說,發生餘震的機率不高,但未來2天內可能還是會有規模3到4的餘震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