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各縣市重陽敬老金加碼 柯文哲:將在立院推動立法「全台統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議會總質詢。(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廢除重陽敬老金,但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近期重啟「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審議,讓柯文哲日前直言,1500元敬老金是用於選舉綁樁,反對各縣市加碼發放非法定社會福利。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9日再表態,乾脆在立法院推動立法,讓全國統一制度。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建銘9日於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提及,明年是柯文哲任期最後一年,到底發不發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回應,現在沒有編預算,當然沒有辦法發。

陳建銘指出,現在有黨團在推動「重陽敬老禮金自治條例」,但他們認為重陽禮金不應淪為買票工具,是否可以讓立院黨團推動其制度化,否則六都「都在比賽」,甚至有發到1萬元的情形,「要不要發是你的選擇,但對老人家來講,情感上相對剝奪感非常嚴重。」所以希望重陽敬老金可以制度化。

而柯文哲則說,「好,我們在立法院來推動這個(重陽敬老金制度)立法。」應該要讓其制度全台統一。

面對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重啟「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審議,柯文哲曾於8日表示,自己非常反對台灣社會福利制度「放任每個縣市自己去加碼」,很多縣市的重陽敬老金額都不同,台北市財政並不是經不起,但這是筆預算,講直接點,「何必跟大家一起墮落?」社會福利應有國家統一標準,而不是放任每個縣市去加碼,導致每個縣市長只好「輸人不輸陣」一直加碼,「結果就是債留子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