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議約進行中 柯文哲:市民說不合理就不發使用執照

▲台北市房地產,房產配圖,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大巨蛋已接近完工,市府目前正與遠雄進行議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在去年8月復工,預計在明年6月拿到使照,市府正與遠雄針對合約進行談判,力拼在市長柯文哲卸任前剪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目前雙方正在進行合約談判;柯文哲則表示,等分潤數字出來,遠雄要自己去跟市民解釋,,「要能夠說服我的老闆(市民)這個公式是合理的,大家說合理我才會給使照,大家說不合理我還是不會給」。

議員張茂楠質詢時問到,遠雄大巨蛋的分潤怎麼分?是用營業金還是用遠雄的稅後盈餘分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在是朝營業收入方向去談,「市府的立場堅定,不論遠雄同意與否,都會朝這方向談」。

接著張茂楠追問,營業收入的百分之多少?這是全民的財產,市民有權利知道。黃珊珊表示,目前正在談,現就在談這百分比,市府當然有底線,也會做到合理的要求。遠雄有提供投資計畫書,會依照該計畫書提出標準。

一旁的柯文哲則補充,這跟買疫苗的秘密一樣,「契約還沒簽之前叫秘密,一但簽了契約後,一定公開透明」;柯還強調,不可能在這事情上放水,這樣對他不利,「這沒有解決,使照不會給」,談判最好的方法,就是公開透明。

柯文哲接著說,這數字出來,是遠雄自己要跟社會解釋為什麼這樣算,對他來講,他的老闆是市民,「要能夠說服我的老闆(市民)這個公式是合理的,大家說合理我才會給使照,大家說不合理我還是不會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