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莊人祥「智商不到70」? 北市6小時後澄清「這3字被忽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政府自購59.4萬劑AZ疫苗6日抵台,但效期只有24天至11月30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是因國際疫苗供貨不足,交貨時程難以確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質疑,「我昨天聽莊人祥在講,奇怪,他是智商不到70是不是?」不過,台北市政府下午澄清,柯文哲說得是「他(莊人祥)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敬老儲值金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敬老儲值金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此批自購AZ疫苗效期只有24天,而指揮中心則說是因為疫苗供應不足,柯文哲8日上午10時30分出席敬老儲值金啟動記者會時表示,有時候都希望自己很笨、聽不懂,但是一聽到就知道很離譜,「你想想看,疫苗供應不足,所以一出場就應該馬上被買走,怎麼會是快到期了?」

柯文哲直言,「我昨天聽到那個莊人祥在講,奇怪,他是智商不到70是不是?要找理由也要找好一點的,一聽就是白痴的理由,若疫苗供應不足,工廠一出來就被全世界搶光了,怎麼是快要到期了?」有時候認錯就好了,「囉哩八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不過,到了下午4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柯文哲原文是「奇怪!他(莊人祥)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因現場較為吵雜,且戴口罩不易分辨嘴型,所以「認為我」3字被忽略,衍生後續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