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習近平比民國初年野蠻 蘇貞昌:袁世凱想稱帝都沒抓孫中山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5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將依法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及港澳,終身有效。對此,蘇貞昌7日舉民國初年袁世凱想稱帝為例,指出當時孫中山到北京,但袁世凱沒有抓他,顯示現在中國比當時還要野蠻。

蘇貞昌7日上午出席新北市屏東會員同鄉會。會前他受訪時被問怎麼看被中國被列為台灣頑固分子?蘇貞昌回應,民國初年,袁世凱想要稱帝,當時孫中山到北京,袁世凱都沒有抓他,中國卻對民主獨立國家的台灣愛國人士說要懲處,這是荒唐,這顯示中國比民國初年還要野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誇讚孫中山,他應該可以參考這段歷史。

國台辦5日發表上述消息時,蘇貞昌剛好在立法院接受質詢。立委陳亭妃問及對該事情有何想法,蘇貞昌回應,「未曾在我們台灣任何一天,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我為台灣打拚,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