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起底蘇貞昌曾反萊牛 政院:當時國際尚未訂出萊劑標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內政組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許多民代近來紛紛起底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2012年3月質疑當年馬政府開萊牛進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指出,馬政府當年決定開放含萊劑的美牛進口時,「國際間根本尚未訂出安全標準」,馬政府在尚無國際安全標準的情形下,仍一意孤行執意進口,相關歷史在網路上均查得到。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也火力全開,規劃出席多場公投宣講活動,全力捍衛政府立場。其中,在開放萊豬進口一事上,國民黨不斷以蘇過去曾反對進口萊牛一事,做為攻擊的破口。

羅秉成表示,當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於2012年7月5日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後,蘇院長也隨即於6日以時任民主進步黨黨主席身份對外宣布,在野黨將持續以守護國民健康的立場,參考「國際標準」監督政府,事實也證明,馬政府在當年在野黨的強力監督下,始遵從國際標準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

羅秉成指出,國民黨如今所提出的相關質疑,不僅彰顯蘇院長守護國民健康、尊重國際標準的一貫立場,更突顯出國民黨在進口含萊劑肉品政策立場毫無標準,僅為一黨之私,批評合於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為「毒豬」、「瘋豬肉」,罔顧台美關係,也無助台灣進入國際自由貿易體系。

羅秉成重申,政府必定持續以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前提,進口安全無虞的肉品,請民眾安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1218四大公投 藍綠黃白立場一次看
► 
不只藍營說真話 黃光芹:趙怡翔也說「民進黨在野反萊豬是錯誤」
► 
禁萊豬美國生氣影響加入CPTPP?柯文哲酸蘇貞昌誤導:核食才是真問題

相關新聞...

► 馬英九指林姿妙可能對全國議題不熟悉 「國民黨可能要溝通一下」
► 
「蘇貞昌操作美豬=萊豬」 國民黨:犧牲國民健康、阻礙台美關係
► 
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時程曝 連勝文談萊豬、呱吉VS黃士修辯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